秋叨鱼

【伞修】荣耀前奏

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。

01

他提着包,溜进了网吧。

积压了好一段时间的烟味混着潮湿的水汽呛进他的气管里,叶修努力地让自己显得成熟一点,敲敲柜台:“还有地吗?给台机子。”

网吧是个小网吧,规矩不严。前台坐的男人见怪不怪瞥一眼他还青涩的脸,叼着烟递出来一张表:“登记一下吧,先压钱。”

他在表格里留下叶秋两个字,看了一会儿。从此之后,他就是叶秋,而不再是叶修了。

02

叶修在游戏里大杀四方,玩得兴起。突然听见耳边一阵嘈杂:“呦秋哥来了啊,今天我们请客,秋哥来帮忙刷个本吧!”

他撇头看了一眼,被叫成秋哥的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男生,长得倒是算周正,穿着有点旧的湖蓝色T裇和卡其裤,笑着说:“成啊,老规矩,号给我,帮你们刷了,就得请我和沐橙吃饭。”

那几个一看就比他大好多的男人簇拥在他身边,吆喝着:“没问题!那谁,你去对面打饭去!秋哥吃什么?”

秋哥一边往他们的机子那里走,一边说:“等沐橙来了问她吧!”

叶修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,他之前一直被老头子管的很严。此刻也是大半天没吃饭饿得很。他偏头看了一眼,两拨人玩得是一样的游戏。他摘了耳机站起来,说:“哎,你们要刷副本?刷什么?”

“新开的那个十人副本。你要找秋神得预约啊,哥几个都已经定了。”对方以为他也是要找男生刷副本,答道。

“我不抢那什么秋哥,”叶修笑了,“我帮你们刷,行不行,我来还能少你一顿饭。”

男人哄笑:“呦小子,看着面生啊,新来的吧,别以为会按几个键就算会玩游戏。要和秋哥抢,你再过几年吧!”

那男生却是看他一眼:“来打一场吧,竞技场,你建房。”

“房间号2381,密码123456。”

角色载入,两个小人隔着四方台遥遥相对。

最后是那少年赢了,赢得很艰难,他暂停了操作走过来:“不错啊,你武器没我好,你输这点上了,”他拍拍叶修,“还有,你是离家出走的吧,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在游戏里讨生活?”

03

三个未成年缩在网吧的角落,苏沐橙窝在转椅里写作业,叶修和苏沐秋在游戏里抢BOSS,帮人刷记录,甚至是代练,代打,从技术平平的土豪手里挣下一口饭钱,生活简单贫穷,唯一的乐趣是和朋友一起打喜欢的游戏。仅此而已,却也足够。

有的时候客户联系要手机,苏沐秋问他:“你手机号呢,爆出来,我没手机。”

叶修耸耸肩:“我也没有。”

“别扯啊,叫你说就说,还能坑你?”

“真没有,走的时候怕我爸搜索跟踪,扔家了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败家,”苏沐秋怒,“知不知道二手能卖好几百,今天别吃饭了。”

第二天苏沐秋推给他一个盒子,叶修打开一看,诺基亚。

“你疯了吧,这得多贵?你不给沐橙啊?”

“减价促销,买一送一,”苏沐秋自己也拿出一个盒子,“沐橙还小呢,用不着,你拿着吧。”

叶修还没来得及说谢谢,就被一句“也后代打代练的电话都你接啊”噎了回去。

苏沐橙白天上学,剩下两个还在电脑前打。中午苏沐秋抱着泡面碗,看见用作生意的QQ弹出消息,一边往嘴里塞面一边叫:“哎哎,叶秋,有活了,你看一下。”

他声音含混,叶秋听起来像叶修,叶修也抱着面碗吃,回答道:“滚啊,我也忙着呢。”然后他才反应过来,咽了面震惊地说到:“你怎么知道我叫叶修?”

苏沐秋也震惊了:“我叫的叶秋啊,怎么你叫叶修啊?!”

叶修自己把自己坑了,只好把背景和盘托出。

“我知道你以为我是离家出走。”叶修说道。

苏沐秋:“难道不是?”

“当然不是,你把我想成什么人了,”叶修一脸深沉,“那天我半夜起床,看到我弟弟门口放着一个行李箱,我拉开一看,衣服,钱,身份证,一应俱全,当时就知道是这小子想离家出走。你也知道,小孩子不懂事。”

苏沐秋上下打量他:“我以为你还没成年。还有,你家居然二胎啊,不过,你继续。”

叶修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:“事态紧急啊,我都听见我弟穿衣服了,于是我机智地,为了拯救一个即将走上迷途的孩子,我自己拿上他箱子跑了出来。”

他摊摊手:“因为我拿的我弟的身份证,我就只好叫叶秋了,接着就遇到你了,剩下你都知道了。

苏沐秋听不下去了:“等等,居然没人认出来身份证上照片和真人不是一个人?”

“没办法,我俩双胞胎。”

“那你有什么资格说他小孩子?!”

“我比他大,我是他哥。大几分钟也算。”

“我大你一年,”苏沐秋道,“来,叫哥。”

04

叶修融进苏家兄妹的圈子,适应之后刚过了没两年,他们一直玩的那个游戏就陆续关了几个服务器,逐渐要停止运行了。

苏沐秋毕竟在网游求生这条路上干得比叶修久,不是没经历过这种事情,干脆利落地把他那个很有名气的账号挂到了网上卖,转头就去查有关要开始运营的大型游戏荣耀的事情。

倒是叶修有点舍不得,看着那个页面迟迟不把账号密码输进交易网站。

“别墨迹了,”苏沐秋一把搂过他肩膀,“现在还能卖点钱,晚几天估计都没人要了。”

叶修点点头,把密码输了进去,然后抻抻胳膊:“有点舍不得啊!”

苏沐秋吹了个口哨:“没什么舍不得的,还是明天的面包重要。这么多大大小小的圈子,早晚都是要散的,习惯习惯就好。路要往前走人要往前看,你看看这个游戏的设定还不错,就是不知道它需要外接装置老板安不安。”

叶修说到底也不是唧唧歪歪的性格,当即调整过来,探出半个身子喊:“老板,新开的荣耀的那个外接装置你安不安啊,不安我们可就得换个别的地方啦!”

网吧里有人听见也纷纷关心,已经和他们很熟的陶轩也从前台后面探身喊道:“安!都安!”

05

荣耀开服那一年,苏沐秋刚好成年。

他成年之后,果断的租了一个小屋子,三个人住在一起。结束了和别人通过不科学渠道合租的日子。

叶修跟着苏沐秋和苏沐橙在陶轩的网吧打了好几年。荣耀里他主要使的还是一叶之秋这个战斗法师,苏沐秋也用神枪手秋木苏比较多。但为了生计,他俩什么账号都玩,技术越来越好,经验也越来越丰富。叶修说话越来越嘲讽,风格也越来越变化自如越来越猥琐,在游戏里算是顶尖的大神。苏沐秋给他做了一把银武却邪,这是在一区这个还没发展完全的区域里顶尖的玩意。有人争他和苏沐秋谁更厉害,他去和苏沐秋打,一叶之秋对战秋木苏,赢多输少。但是具体数据在苏沐秋那里,他又不肯透露,叶修就说苏沐秋比他强。

“老人家还能打的这么好,当然是比我厉害。”

苏沐秋忍无可忍,让他脸滚键盘谢罪了。


06

等众人升到五十级,荣耀就被挖掘出了一个新打法:散人。

叶修紧跟潮流,从牙缝里省出钱又买了一张账号卡,让苏沐橙起个名字。苏沐橙已经知道他叫叶修,于是起名:修身齐家。

叶修拿着修身齐家这个和他画风没半毛钱关系的账号打散人,没几天不玩了,干脆给苏沐秋让他做银武实验。

“怎么搞得,”苏沐秋纳闷,“不是挺好的吗?”

“负重太高,速度太慢,跑得没一叶之秋快,”叶修一针见血,“碰到普通人还成,遇上索克萨尔大漠孤烟这种,就是要被打爆的节奏,啧啧,那掉的武器,都是钱啊。”

苏沐秋:“不是吧,你才玩几天,就被人认出来了?”

叶修摇摇头:“没办法,太帅,到哪都拉仇恨。”

“…”苏沐秋无语,“我看你是太贱。”他登录,检查了一下散人武器切换和血量耐久等等的数据,突然眼前一亮:“阿修,你说如果把所有的武器安到一个上面,会怎么样?”

“我靠,你是要逆天啊,”叶修想像了一下,“那这个武器配上散人,说单挑胜率涨一成都行,可能吗?”

苏沐秋笑了:“不试试怎么知道。”

07

有一天陶轩来问他们,有没有兴趣打职业联赛,手里是一份文件,荣耀联盟职业联赛对战队报名的号召。

“叶秋,我想组建个战队,就叫嘉世吧。”

商议之后,同意了。

叫的人都是游戏里熟的关系好的一起拉怪也一起拉仇的,他们都知道苏沐秋和叶修技术最好,问谁是队长。

“当然是他,他比我大啊。”叶修那时已经会抽烟,刚点上想往嘴里送,就被苏沐秋打掉了。

苏沐橙在旁边看着,一脸羡慕:“哥哥和叶修是要打职业比赛吗?真厉害啊!我也好想…”

苏沐秋最看不得妹妹扁嘴:“哎哎,哥哥拿你的名字玩个角色好不好?枪系职业随你挑,名字面容你来定,哥哥玩那个就当是你在场上好不好?”

“好呀!”苏沐橙一秒开心起来,“那我要叫沐雨橙风,玩枪炮师!”

叶修吓一跳:“这角色,扛着个大炮很彪悍啊。”

“那不叫彪悍,我妹怎么会彪悍,”苏沐秋正色,“那是坚忍,一看就是我亲妹妹。”

陶轩头痛,心想这俩一个赛一个不靠谱,赶紧说:“那你们回头得把身份证给我。”

“啥?”叶修傻了。

叶修得知职业选手要用身份证登记,整个人都很忧郁。回家路上闷闷不乐,深沉思索,苏沐秋决定关心一下。

他抬胳膊撞撞叶修:“哎,你怎么了?不就要身份证吗?你又不是没有。”

“有是有,”叶修说,“可那是我弟的。”

“那又怎样?”苏沐秋奇了,难道这人良心发现?“你不是一直用着呢吗?”

“问题是,我弟这张卡,十岁办的,”叶修一脸痛苦,“现在…过期了。”

苏沐秋:“…你就拿着过期的身份证混了这么多年?就没人心细去检查一下?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还能怎么办?”叶修摊摊手,“回家拿一趟呗。”

他不敢直接回家,躲在家旁边的小道上准备劫持叶秋。

叶秋放学回家,看见一个顶着和他一样的脸的人站他前面,懒洋洋地说了句嗨。

上天下地,长这张脸的,也找不出第三个了。

叶秋一秒暴怒:“混账哥哥,你还好意思回来?!”

“我这不是不得不回来嘛。有点事找你。”叶修说。

“你还回来干什么?我和你讲,咱俩账还没算完呢!”叶秋回答。

“我找你要借用一下你身份证,”叶修耸肩,“没办法,上次那个过期了。”接着他把要用身份证的原因讲了一边。

叶秋先是暴躁,然后慢慢平静下来:“哥,你真不打算回家了?”

叶修没回答,反问:“你当时为什么要离家出走?”

叶秋斩钉截铁:“因为家里烦,无聊。”

“好,”叶修接着问,“那对于你来说,什么快乐,有趣,离开家要干什么,你知道吗?”

叶秋怔住了。

叶修继续说:“我原来也不清楚,但现在我知道了。既然你还没想清楚,那就把机会给我吧。”

叶秋直直看着他,然后才道:“好吧,我回家给你拿,你在这里等我。”

08

叶修比苏沐秋小一岁,他过十八岁生日的时候苏沐橙还在上学准备中考。前几天苏沐秋拿着叶修曾经那个修身齐家的散人号,捣捣鼓鼓不知道干了什么。叶修把他从电脑前拉到床上,两个人熬夜就停不下,好长时间没好好睡过觉,结果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,苏沐橙放了面包在桌子上。大束橙晃晃的日光切开狭窄的屋子,灰尘在光里飞舞。

苏沐秋穿着短袖短裤,还没醒透,眼神迷茫,头脑昏沉。两个人晃到网吧,他挪到电脑前开机,叫叶修也去开电脑,然后登陆修身齐家的号,对玩家一叶之秋进行交易。

叶修也登陆,打开一看,收到一个包裹,名片却邪。

“又升级了?效率真高啊!你最近就在弄这个?”叶修把原来的武器换下来,试了试新战矛的重量和长度。

苏沐秋懒洋洋摊在椅子里,说道:“是啊,生日礼物,你不是成年了吗?开心不?”他看看叶修一脸迷茫,又问:“我说,你不是连自己成年生日都忘了吧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成年了?”叶修纳闷。

苏沐秋弹他一下:“看你身份证啊!”

“可那是我弟的身份证。”

“…你们不是双胞胎吗?”

“是,”叶修一脸诚恳,“可我们是午夜出生的,我大他一天,我昨天过生日。”

然后他看着苏沐秋一脸卧槽,突然笑了:“骗你的。”

咔咔咔,苏沐秋听见了自己忍耐力飞速清空的效果音。

他一拍桌子:“修正场,房间2093,密码房号,快滚来!”

叶修操纵一叶之秋进去,看见一个小人,扛着把伞,站在对面。他愣了一下点开对方名片,君莫笑,等级…1。

“你不是吧,”叶修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“大哥你要打我泄愤也得开个靠谱点的小号啊,一级算什么事?”

苏沐秋嘿嘿一笑,指挥君莫笑往前走了几步,伞尖对上一叶之秋,不知道他按了什么快捷键,霎时伞面反转尖头前送,戳到了一叶之秋身上。如果不是叶修还没点开始,这一击就能给他造成伤害了。

“靠!你不是吧!”叶修激动地去抢苏沐秋的鼠标想近距离看个清楚。苏沐秋给他让座,上身趴在椅背上,两条手臂环过来操作,他按了几个键,千机伞变形,刷刷刷,矛,剑,枪,盾,炮,暗器,虽然只有雏形,但它的强大之处已经显露无疑。

低冷却,低负重,意味着散人的可能。

“还记得我原来跟你说的吗,怎么样,这武器不错吧。”

无比的兴奋梗在喉咙里,叶修感到手心里溢出来薄薄的一层汗水。他抓着苏沐秋的胳膊:“我说,那个修身齐家是不是该还给我了?顺便这武器也给我吧,我帮你升级。”

“晚了,卖了,”苏沐秋摊手,“没办法,为了实验它用了太多东西,散人号最近又被追杀,我拿到钱了。”

叶修不干了:“那是我的卡吧!”

“你都多长时间没用了,”苏沐秋把早饭带来了,给叶修一袋面包,自己吃一袋,然后摸出一张账号卡给他,“它升级要好长时间呢,你再等我把它弄完了给你吧,一两年还等不起?”

“行了你也别抱怨,难道你知道怎么升级?等我回头弄份资料给你。”苏沐秋接着说,“修身齐家也算物尽其用,要不然你以为你回家几百路费哪来的钱?”

09

荣耀又要刷新了,这回据说有觉醒任务。本来喜闻乐见的一件事,但等叶修和苏沐秋看到消息时都沉默了。

散人,五十级封顶,没有觉醒任务,不能继续升级。

这是荣耀公司为了断绝散人越演越烈的霸主之风而想的对策。但这一举,在压制了散人的同时,也让叶修和苏沐秋的散人之梦画上终点。

苏沐秋把千机伞转到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里,掂着君莫笑的卡,说:“看来得玩个新职业了。到时候还能卖点钱。”

叶修拿过它:“别了,留着吧。反正都要签约了,不差这点钱。”

苏沐秋想一想,伸个懒腰:“成吧,本来想拿它在联盟里大杀四方的。看来不行了,还是拿沐橙现在用的沐雨橙风吧,答应她了。”

苏沐橙得知哥哥真的要用这个女号去打联盟,异常激动,她本来和自己打比起来就更喜欢看哥哥刷帅气值,赶紧地把账号卡交上去。

苏沐秋登录沐雨橙风那个根本没练几级的账号卡,突然甩甩手里的鼠标笑了:“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”

10

苏沐橙放假,叶修和她待在家里。扔到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。他手机八百年不响一次,为了报复苏沐秋让他接生意电话,所有的电话他都呼叫转移到苏沐秋的手机上。后来苏沐秋干脆包揽了家里电话业务,不管是生意还是陶轩都打给他,他自己的手机只有在苏沐秋打给他的时候,才不是废铜烂铁,有了生存意义。

他接起来:“喂,苏…”

“请问是叶秋先生吗?这里是医疗救治中心,手机主人出了车祸,现在已经被送往XX医院,如果您能联系到他的亲人,请让他们尽快赶往医院。”

医院嘈杂,混乱,冷热交织,消毒水和血液的气味弥漫,裹着白色医生袍的人从掉漆的病房门中进进出出,墙角还有黄绿色的痕迹。

叶修拉着苏沐橙,问到苏沐秋的病房,从人群中挤过去,在一众同样焦急痛苦的人当中停下脚步。

抢救无效,确认死亡。

苏沐橙记得那时候叶修很冷静,她一直在哥哥的尸体旁哭,叶修坐在另一边,低着头看,最后捏捏苏沐秋没有知觉的手,说:“苏沐秋,你他妈混蛋。”

那是他十八岁的夏天,年少轻狂,青春正好。离家出走打游戏,居然还组建了职业战队马上要出道。

那本该是他最心情轻松的一年,虽然也要接手成人的责任和负担,但他从没想过这责任这么沉这么疼。

出了医院他站在往来的病患和家属中间,想到应该给陶轩打个电话,摸摸兜却发现手机不见了,苏沐橙说要回去找,叶修说算了吧,有手机也没什么用了。

白色刺眼的太阳高悬。这是杭州炙热的夏天,他却只感到了令人绝望的寒冷。

11

陶轩认识叶修四五年,第一次接到他打来的电话,一个从电话亭打来的电话,音质不好,沙哑模糊。

“喂,有件事告诉你。”
“苏沐秋死了。”

然后他问陶轩,我要养活自己和沐橙啊,但我不能露面代言,如果我想要预支生活费,行不行?

陶轩说可以,但是合同上你得先签十年的合约,我才能直接透工资给你。要不然我直接借你钱行不行,你到时候再还我,或者你还不上也没什么,都是哥们。

算了吧,就签十年,叶修说,我不想欠人东西,也不想答应了什么事却做不到。

真正体会到苏沐秋曾经干的事有多累,叶修才开始佩服那个人的坚强。

叶修挂了电话回家,苏沐橙坐在椅子里,叶修吓了一跳:“你不是开学考试吗?怎么不去?”

“我不去上学了,让我和你一起打荣耀吧。”

“胡闹。战队要出道会发工资的。”

苏沐橙眼神很倔强。

和她哥一样。

叶修放弃了:“你…你还是先去上学看看,别到时候你哥怪我没照顾好你。如果我撑不住…我再找你。”

晚上的时候他登游戏,几个朋友说,节哀啊,现在你得当队长了,好歹算升官了吧。

他敲进“是啊。”

因为没人能当他的队长了。

12

嘉世第一年,打得磕磕绊绊,打到总决赛,打到对方最后一个人下场,屏幕上出现荣耀两个字,叶修才发现,他已经打完一个赛季,这是和原来网游不一样的荣耀,和与苏沐秋混生活不一样的工作,这是没有苏沐秋的生活。

他趁着颁奖之前的混乱,溜出赛场。

第二天嘉世召开新闻发布会,解释夺首冠队长却没有出席的原因。

他当时坐在出租车里里,司机打开了收音机,刚好在放。

陶轩如此回答记者关于队长没有出席的原因:

“即便有的人不在这里,他也一样手持荣耀。”

叶修随着车身颠簸而摇晃,日光从车窗里照进来,在他身上扫来扫去。他手心又出了薄汗,使劲把冠军的戒指压进手心。

只要他在赛场上,就是苏沐秋在赛场上。

这是他的荣耀。

这也是他们的荣耀。

-END-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…

我也想要福袋啊,可知道的时候都双十二过了,伐开心,我也想吃官方发糖…

万一和虫爹设定的冲了…不好意思TAT
有拿到的能跟我透露一下嘛?

评论(5)
热度(28)
https://write.as/接代码
ao3: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users/Saurry
© 秋叨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